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涉外审计处党支部结合正风肃纪强化党建推动工作

涉外审计处党支部结合正风肃纪强化党建推动工作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涉外审计处党支部按照厅党建工作要求,结合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活动开展,以抓队伍、强素质为重点,以抓党建、促业务为目标,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努力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审计业务高质量开展。

一是提高认识,理清党建工作思路。按照“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融合互动”的理念,将党建融入具体审计工作,实现党建和审计工作深度融合。找准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的切入点,以党建引领审计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审视和谋划,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工作。支部通过梳理问题,精准施策,促进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提升外资利用质效。

二是加强教育,打牢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明确工作纪律,细化工作责任,提升干部能力,加大执行力度,推动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从党建基础工作入手,规范制定党支部生活制度,定期召开支部会议,按时上好党课,不断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明确职责任务分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经常提醒教育干部职工,支委和支部党员定期咬耳扯袖,收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是立足本职,充实党建工作内涵。创新支部党建工作载体,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在工作方式上求改进、求突破;结合涉外审计业务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开展党建活动,突出“政治性、针对性、有效性”,不搞形式主义,在理顺关系、调动积极性等方面体现党建工作的成效,加强党支部建设。(涉外审计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