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综合与计划管理处党支部学党史悟初心

综合与计划管理处党支部学党史悟初心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近日,综合与计划管理处党支部按处室全年党史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辛亥革命到北伐战争的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及民主革命初期的艰辛历程。

活动中,全体党员结合红色四川党史人物、红色党史影视、红色身边典型谈党史学习体会。有的同志围绕邓小平、朱德、罗瑞卿回顾了中国革命从艰难困苦到光辉胜利的过程;有的同志围绕《觉醒年代》再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中国共产党在中华大地上孕育,推动开天辟地大事变的历史过程;有的同志围绕周永开讲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在传承红色文化、扶贫帮困上的先进事迹。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成立初期,就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大家表示,作为党员,要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深入思考本职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要重视党史、研究党史、借鉴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要坚守、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审计工作贡献力量。(综合与计划管理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