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金融处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

金融处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金融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8日

近日,金融处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就如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全处同志一致认为,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侯凯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找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和任务,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二要抓实廉政建设。要按照审计署和厅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金融审计业务开展有机结合、协同推进,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建设执行、工作作风改进、严格自我约束上持续用力,不断夯实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基础。三要落实以审促廉。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要坚持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始终,做到立足经济监督、体现政治要求、维护政治安全。要坚持依法审计,始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要坚持标本兼治,聚焦金融行业存在的风险点,严格开展审计、揭露重大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提出行之有效防范措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