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五处研究贯彻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派出审计五处研究贯彻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派出审计五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3月30日,2021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刚结束,派出审计五处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贯彻,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派出审计五处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审“抓常和常抓”的贯彻举措。

全处同志发言交流认为,坚持从严管理审计队伍,是审计机关的优良传统,也是对审计干部的最好保护。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而揭露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机关一以贯之的要求。“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大家表示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视廉洁如生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派出审计五处明确了贯彻落实措施,一是结合本处重大项目和开发区审计职能职责,按照《审计厅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关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要点》的要求,加快制定并落实派出审计五处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审“抓常和常抓”实施方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是以当前对成都市工程总承包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专项调查、下半年对全省开发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情况审计调查为重点,加强审计现场潜在廉政风险管理,认真落实审计组廉政责任制,完善审计现场各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以及登记报告干预审计工作行为等规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