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扎实开展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做实做细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审计厅扎实开展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做实做细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来源: 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2日

推动审计整改责任落地落实、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制度、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持续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近日,审计厅组成6个督查工作组对资阳、巴中等市人民政府和科技厅、自然资源厅等省直部门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专项督查采取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了被督查对象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情况、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等,并及时向被督查对象反馈问题和建议。通过现场督查,进一步促进了相关地区和单位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抓整改的主体责任,被审计主要负责人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各单位采取更加切实有力的措施,全面纠正和整改审计发现的各类问题,促进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不断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