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内审处党支部开展“正风肃纪守底线 警钟长鸣知敬畏”主题党日活动

内审处党支部开展“正风肃纪守底线 警钟长鸣知敬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0日

日,内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深刻领会其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深受震撼,深刻认识到中央重拳反腐促作风转变的坚强决心和雷霆举措,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以及个人需要付出的惨痛代价,深刻认识到思想滑坡必定会导致行为越轨,小节失守是违规违纪的开端。大家纷纷表示,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坚决不碰高压线,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这两个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标尺更加清晰,政治红线更加具体,制度笼子扎得更加严密,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的纪律武器和制度利器。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加强自身纪律作风建设二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在开展审计业务和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署四严禁、八不准规定,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争做爱岗敬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模范三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日常生活中,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自觉净化朋友圈和生活圈,切实抓好家庭家教家风教育,谨言慎行、防微杜渐,守纪律、讲规矩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内审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