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学史力行”上门服务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学史力行”上门服务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0日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坚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并重,在整改期内主动与被审计单位座谈,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做好2020度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主动服务和宣传改进工作作风。1018日,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和审计组部分党员主动到被审计单位座谈,向相关处室解读审计整改要求及目的,听取被审计单位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改进审计执法的精准性、科学性,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将强化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有机融合到促进整改工作中。坚持寓服务于审计监督,立足于治已病、防未病取得实效的目标,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与被审计单位商议建立投资审计问题整改过程沟通机制,指导整改措施更加精准有效,夯实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的工作举措,促使问题从源头整改规范。

联合督查形成合力推进整改。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形成整改任务清单并经党组会议审议通过,针对投资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等典型突出问题,由单位领导带队赴市县专项督查整改。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与被审计单位相关处室形成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联合督查工作机制,派出工作人员共同跟踪检查整改情况,指导相关单位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推动审计整改落到实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