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十一)

审计厅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十一)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4日

财政审计处党支部认真学习预算法实施条例。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预算法实施条例严格遵循并贯彻落实修改后的预算法要求,与近年来推行的各项财政改革相衔接,是我国预算法律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立法成果。大家表示,要结合学习预算法及深化财政改革和规范预算管理的新制度新机制,进一步深刻理解、全面掌握预算法实施条例的具体规定,着眼于推动深化财政体制和预算管理制度等各项改革,推动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为审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思实干。一是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为目标促常学。组织党员重点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精神,准确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二是以交流总结为途径促常思。支部书记总结《强化目标引领提升宏观价值努力将审计融入农业农村事业发展大局》交流材料,分享宏观性思考。其他党员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分享挂职体会。三是在审计工作中接受检验促实干。围绕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两大重点,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有效推动脱贫攻坚“清零行动”如期完成,聚焦重点精准落实乡村振兴审计,努力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留足空间,增添动能。

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廉政警示片。大家一致认为,《初心裂变之殇》再次警醒党员干部要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守住底线、守住初心,筑牢防线、与廉同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秉持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自觉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努力锻造“自身正、自身静、自身硬”的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

派出审计一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精神。党支部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防控“两张清单”。二要履行工作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职责履行,揭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行为。三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树立审计良好形象。(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