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派出审计二处赴省总工会经责审计组不断改进审计方式

审计厅派出审计二处赴省总工会经责审计组不断改进审计方式
来源: 派出审计二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4日

6月22日上午,审计厅派出审计二处赴省总工会经济责任审计组召开审计组工作会议,落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大兴工作的要求,研究提出现场审计工作的改进措施。

狠抓日常,注重效率,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认真执行审计计划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现场审计33个工作日和7月底结束现场审计的刚性要求;加强计划统筹,不断提高效率,从即日起实行每天9点碰头会制度,逐人报告工作进度、提出当日任务,当场研究工作对策、解决具体问题。

突出重点,找准方向,注重聚焦经济责任。紧紧盯住《实施方案》确立的审计目标,紧紧围绕《实施方案》明确的审计重点,注意预断现场审计发现问题的关联性、代表性,尽量做到该放的放、该收的收,将视野尽快聚焦到经济责任履行上来,将精力集中到查清问题、责任界定、原因分析上来。

主动沟通,协同配合,对照分工逐项推进。对《实施方案》分工出现的交叉、重叠的内容,各位成员要注意提前沟通、彼此协调,既要避免做一些交叉、重叠的工作,还要注意避免出现重要内容遗漏、标准口径不一等问题;凡列入《实施方案》的检查内容,都要进行取证,注意不要遗漏。(派出审计二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