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涉外审计处运用“视频会议”深入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涉外审计处运用“视频会议”深入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涉外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0日

图为涉外审计处正在召开视频会议

目前,审计厅涉外审计处在成都市和绵阳市实施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该处运用“视频会议”,组织全处同志对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认真讨论。

通过再学习、再讨论,全处同志更加深刻领会陶志伟厅长主题报告精神,对履行审计宏观管理职能,加强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有了新认识,对圆满完成审计任务充满信心。一是审计站位更高。从关注审计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向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上找存在问题的原因,更加关注从制度上、根本上解决存在的问题转变;二是更加注重审计整改。从就事论事、关注具体事项的整改,转变到更加关注问题是否反复发生,是否从根源上解决,有没有从制度机制层面进行“面”上的纠正转变;三是更加关注国外贷援款项目资金使用绩效。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在认真履行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公证职能的情况下,更加关注国外贷援款项目资金使用绩效,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