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把握新形势 服务新发展

把握新形势 服务新发展
来源: 派出审计一处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厅党组会要求,19日下午,派出审计一处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全处人员,结合今年工作情况,开展题为“把握新形势服务新发展”的学习讨论,集思广益谋划明年工作。

一是学深悟透,抓细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在全处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理解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理解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理解好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理解好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理解好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找准审计工作服务“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的切入点,增强审计促进治理的履职效能。

二是慎终如始,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防控教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紧绷思想之弦,克服侥幸心理,防止麻痹思想。强化防控措施,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责任到人、落实到岗;教育党员干部要当好标杆,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以各种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知识、防控措施、注意事项的宣传教育,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三是守正创新,抓实年终收官和工作谋划。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紧盯年度重点工作,加大推进力度,确保目标任务完成。紧紧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审计实践融会贯通,主动思考,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精准聚焦重点任务,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担负审计新使命,实现审计新作为,更加积极有效服务国家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