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与成都市投资审计中心开展投资审计工作座谈交流会

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与成都市投资审计中心开展投资审计工作座谈交流会
来源: 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0日

2020年1月8日,审计厅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与成都市投资审计中心一道召开投资审计工作座谈会,就近年来投资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上,厅投资中心介绍了近年来的投资审计工作情况,分享了旅游学院竣工决算审计、巴南高速专项调查审计等多个审计项目的经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在谋划和开展投资审计工作时思路要从“投资项目审计”向“投资审计”转变。一是要严格落实“三个转变”的要求,不能局限于工程造价的结决算审计,还要关注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如重大投资政策、决策部署、重点民生领域工程等的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投资审计工作在“治蜀兴川”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要充分把握“三个区分”,对于发现的问题不能“一刀切”,而是要将发现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保证投资审计工作为促进项目推进、行业发展提供助力。三是要严控廉政风险点,加强对审计组的现场管理,审计发现的所有问题均应通过审计业务会的形式确定下来,压缩审计人员的自由裁量权,将投资审计的廉政风险降到最低。

成都市审计局投资中心的同志表示,今年将积极践行“三个转变”,创新投资审计工作思路,从更加宏观的视角对投资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严格按照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的意见开展投资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