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涉外处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审计厅涉外处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涉外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0日

1月7日,涉外审计处在中德财政合作四川森林可持续发展项目审计现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要求,全干部要深刻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审计署要求,紧紧围绕委、政府中心工作,提高审计能力,全面履职尽责,依法开展审计,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审计人应有的贡献。  

要聚焦审计“是什么”,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职责。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要按照审计署年工作安排要求,把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增强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发挥审计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作用。二要聚焦审计“审什么”,认真谋划好2020年各项工作。要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计全覆盖的要求我省涉外审计工作实际,认真谋划2020年我省涉外审计工作,做好涉外审计项目计划,提高计划的科学性和针对性。三要聚焦审计“怎么审”,努力提升审计质认真总结2019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大力加强干部业务能力培训,进一步提高大数据审计能力;按照“两统筹”的要求组织安排全省涉外审计工作,进一步提升涉外审计工作质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意义重大,要求明确、措施具体,大家倍受鼓舞也深感自豪。下来后,一定将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化作继续前进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