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财政审计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

财政审计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7日

财政审计处赴绵阳市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章和新中国史,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寻找差距、狠抓落实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激发临时党支部在促党建、抓业务、聚众智、汇群力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理论学习与审计工作同步开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坚持每晚集中学习讨论,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利用微信、学习强国APP、腾讯通等方式搭建学习平台,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深化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党性教育与审计工作同步推进。因地制宜、就近在审计项目所在地积极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在绵阳市人民公园解放纪念碑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筑牢理想信念基石;组织党员干部对照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检视整改与审计工作同步落实。面对面听取被审计单位、基层群众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深挖检视问题的根源,即知即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衡量主题教育的效果,以问题整改助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自觉将守初心、担使命融入到实施审计的全过程、各环节,促进支部党员深学实做、笃查真改。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