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经责审计处等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经责审计处等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厅各支部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9日

  经责审计处党支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家围绕《条例》发展历程、基本架构、修订特点、新形势下如何做合格党员等四个方面进行学习交流。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守法律法规,清正廉洁;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党支部组织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署“四严禁、八不准”规定,争做爱岗敬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模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常对照《条例》深刻反省查找问题,使守纪律、讲规矩转化为牢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直属审计局党支部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对纪律作风问题进行大检修、大扫除。支部要求,一是明确要义,做到学习理解到位。二是明确重点,做到对照整改到位。对标审计纪律“四严禁”、“八不准”等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三是明确责任,做到监督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廉政监督员履行好日常监管职责,以“严要求”倒逼作风改进。

  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坚持临时党小组审计现场学习制度,分别在简阳、泸州、乐山、达州等地审计现场组织学习《条例》并进行知识自测。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关键时期,结合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高发的特点,切实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的高压线,在工作和生活中慎微慎初慎独,以实际行动将《条例》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