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法规处积极创新服务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法规处积极创新服务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来源: 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7日

   法规处针对今年省直部门推进全覆盖、审计项目数量激增的客观情况,拟制了2018年省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操作规程。该操作规程在遵循法定审计程序和要求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优化,包括以大数据筛查的疑点为导向进行取证,对征求意见文书内容进行精简、以审计整改函形式出具结论文书等,并统一制定了相关文书模板格式,便于各业务处在开展审计工作中操作使用,既保障审计项目高效完成,又切实防范审计风险。

  同时,法规处在自身业务工作紧张的情况下,提前介入征求意见函的集中复核工作,对相关定性、法规引用、处理处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多项针对性的建议意见。由于先期介入,有助于审计发现问题的定性和处理更加准确,为后期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