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精心统筹 精准发力 法规处集中力量打好预算执行审理“攻坚战”

精心统筹 精准发力 法规处集中力量打好预算执行审理“攻坚战”
来源: 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4日

   今年2月以来,我厅对省级243家预算单位开展了201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对其中80家实施了以大数据分析线索为重点审计事项的现场审计核查。法规处作为财政审计平台成员单位,除了在前期研究拟定审计操作流程,按照平台要求对80个项目的征求意见函逐一审核外,自5月底以来两周左右的时间里,严格按照审理标准,加班加点,对80个项目进行了高效审理并就审计定性、法规引用、证据规范、处理措施等方面提出230余条审理意见建议。

  面对今年审计模式方法创新、审理任务倍增、审理时间紧张、审理人员减少的情况,法规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应对,将快速高效完成好本次审理任务作为今年的首场“攻坚战”。一方面提前召开处室审理会安排部署,围绕本次预算执行审计的目标、特点和任务要求,突出审理重点,统一问题口径,简化内部流程,力求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好审理任务。另一方面坚持将依法审计放在第一位,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对送审项目认真细致开展审理,并结合大数据审计特点,积极思考,大胆探索,对各类问题分类施策进行审理,常规问题要求事实清楚、原因清晰、口径统一,在此基础上,对个性问题和重大问题更加强调原因、责任的客观清晰,核查、取证的完整准确,发现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的,及时提出移送建议,力求引导和促进业务部门更好地厘清问题、找准症结、依法处理,实现本次预算执行审计的目标。截至目前,所有送审理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已全部审理完毕。法规处将认真总结本次预算执行审理的经验和不足,争取更好地服务于为我厅审计工作的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