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康东进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和“一卡通”审计调查督导

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康东进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和“一卡通”审计调查督导
来源: 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7日

5月9日到11日,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康东进同志先后分别到巴中市、广安市和南充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同时对全省开展的“一卡通”审计调查进行了现场督导。在认真听取了三地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康总审计师并对各地一手抓审计业务统筹推进,一手抓“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工作方式及成效作了充分肯定。

康总审计师强调,各级审计部门要通过“大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工作能力,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和“四好一强”活动开展,要真学、学懂;要通过“大讨论”,厘清工作思路、辨明工作方向,要跳出审计看审计,转换审计思维,准确参与国家治理;要通过“大调研”,改进工作作风,找准工作路径。审计部门就是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进一步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要求。依法审计是基础、是底线、是灵魂,文明审计是方式、是方法,“三个区分”是新时期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崭新要求、是衡量工作的最终标准。审计要充分发挥国家治理作用,就要求要查清问题,分析机制体制原因,以“三个区分”衡量评判和处理问题,切实做到促进发展、支持改革,严查腐败,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为改革者担当。对扶贫审计要注重研究精准扶贫、更要研究精准脱贫,要在脱贫攻坚战中发出审计声音、贡献审计力量。大家要围绕省厅提出的调研提纲深入研究,要走出去、沉下去,明确时间节点,争取拿出一篇高质量的审计调研报告。

对于正在开展的全省“一卡通”审计调查,康总审计师强调,这项审计调查是厅党组作出的决策部署,是民生审计的具体举措、是审计服务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大家务必要高站位谋划、下深水调查、抢进度推进,力争审实、审准、审计出实效。一要认真梳理阶段性成果。要聚焦目标发现、梳理、提炼问题,要关注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各个环节,关注共性问题,关注机制体制制度层面的问题。二是要突出亮点,体现特色。要树立创优争先意识,突出个性、突出特色,始终以问题为导向,抓出地方特色,查出高质量典型案件,形成有效审计震慑。三要注重政策研究。要深刻查找政策设计以及政策执行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认真审查政策的有效性的惠民程度,重点关注政策是否合理、是否有效,争取从机制体制层面提出有见地的审计建议。离项目结束时间还有20多天,大家要倒排工期、抢赶进度,大家要攻坚克难、开始冲刺,切实打通审计为民、为民审计的“最后一公里”。

厅农业处长易洪同志、法规处长周生安同志参加调研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