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全省审计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全省审计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5月14日,四川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总结2017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龚敏从监督角度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代勇受党组委托作工作报告。各市(州)、县(市、区)审计干部,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3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审计署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切实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2018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锲而不舍正风肃纪,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龚敏同志在讲话中要求:认识一定要清醒,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责任一定要落实,要紧紧抓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纪律一定要严守,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陶志伟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树牢“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落地落实,要夯实主体责任,加大督促力度,加强制度建设,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四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在反腐败斗争中的职能作用,要积极融入监督体系,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敢于和善于揭示问题;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思想政治引导,严守改革纪律,积极统筹推进,抓好能力提升,保证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率,努力推进审计工作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