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党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审计厅党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7日

 

  近日,厅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举行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对我国现行宪法发展历程、修正内容、涉及审计工作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厅领导及驻厅纪检组,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陶志伟指出,要加大新宪法的学习宣传,自觉成为宪法的崇尚者。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学习宣传好是我们每个国家工作的基本职责和要求。要将新宪法学习摆入首要位置,在全省审计系统掀起学习新宪法的热潮。新宪法学习要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使宪法精神深入每个审计干部的心中。

 

  他要求,要采取多种措施抓好新宪法实施,自觉成为宪法的遵守和捍卫者。厅各单位在履行审计职责中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严格在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范围内行使审计职权,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他强调,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引领者。学习和尊崇新宪法,首先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年终述法各项制度,将执行宪法情况纳入考核指标和干部考察内容,促使带头遵守、维护、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