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我们的故事·旋律】审计早班车(FM)

【我们的故事·旋律】审计早班车(FM)
来源: 自贡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3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将陆续推出音频栏目《我们的故事·旋律》。壮阔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四川审计人,用青春见证着祖国的发展,用奋斗书写着审计的故事,让我们一起倾听审计人记忆深处的动人旋律。

审计早班车(FM)

开场语

上班路上听广播,带你了解审计事。欢迎收听《审计早班车》,我是每天都在疯狂粘表的“大表姐”。在审计机关一直流传一句话,一入审计深似海,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身献子孙!这不,连90后的小鲜肉都熬成了老腊肉,活泼可爱的小“表妹儿”不也变成“表姐”了吗!好了,在感叹岁月是把杀猪刀….噢,美容刀的同时,先来关注一下今天的审计路况吧!

审计路况

1.我们的“小泥泥”刚才发来微信说,审计组在前往大安区开展乡村振兴审计的途中,因为有两车发生擦剐,造成部分路段车多缓行。在此提醒我们的审计老司机们一定要小心驾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2.前方消息,五星街现在已被堵成了猪肝红。提醒今天财政审计组的同志们,在去财政局开展预算审计的路上,最好选择“甩火腿”哦!

审计早报

刚刚播报了最新路况,接下来就说说看有哪些有意思的审计新闻吧!

1.近日,全省各地相继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序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自贡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在积极筹备中,《工作规则》《工作细则》等重要文件的起草也已经完成,预计将在本月内召开。届时,自贡审计将迎来划时代的一天。表姐在这里也是十分的期待,为我们能够有幸见证历史、参与历史、开创历史感到十分的骄傲!

2.日前,《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经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的开局之年,全市审计工作围绕自贡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目前,各项审计工作已全面铺开,乡村振兴审计调查、沱江流域开发区污染防治审计调查、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等有序进行。不得不说,咱们审计人可真是上审政策,下跑乡村;查得出问题,开得出药方。

3.最新消息,去年广受大家喜爱的我市审计机关“两个讲堂”终于要再次开课啦!随着《2019年审计实务讲堂》和《道德讲堂》“两个讲堂”年度计划的新鲜出炉,本月将同期和大家见面。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两个讲堂”将邀请区(县)审计机关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并通过市、县两级视频会商系统进行全程直播,通过“从我来听到我来讲、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把“两个讲堂”办成了提升审计人员能力素质的特色阵地。

4.近日,按照市创卫办要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队伍,到包挂社区开展了“万人环境卫生治理大行动”,与社区群众、社区志愿者一起全面攻坚社区环境卫生治理薄弱环节,促进形成“共创、共有、共享”氛围。

5.近日,五一节前的一个周末,春暖花开,鸟语花香,审计局在美丽的农团山上开展了一场全员性的拓展训练。表姐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类似的训练,对此也特别期待。什么破冰训练、盗梦空间、雷霆战鼓、纳斯卡巨画等等,听起来就很不错,玩起来也很嗨,既增加了团队的战斗力,又展现了审计人员的风采。表姐表示,希望以后可以经常性地开展哦。

结束语

好了,今天的《审计早班车》就到这里了,听完后大家要好好工作,然后在评论区疯狂地为表姐点赞好吗!了解更多审计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审计署”“四川审计”。下期节目,表姐和你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