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我们的故事·旋律】有你们真好

【我们的故事·旋律】有你们真好
来源: 德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3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将陆续推出音频栏目《我们的故事·旋律》。壮阔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四川审计人用青春见证着祖国的发展,用奋斗书写着审计的故事,让我们一起倾听审计人记忆深处的动人旋律。

本期主播:陈思雨、谢海英、王建国

我叫张小阳,自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四川省德阳市审计局工作。参加工作6年来,我从只懂理论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熟悉业务的专业审计人员,也从懵懵懂懂的小女孩变得为人妻,为人母,在审计局我完成了人生中很多次的角色转换。从事审计工作的日子平凡而充实,但是从事审计工作的时间越长,对于家人的愧疚和感激之情就越深。

今天我们审计组又要远赴离家几百公里外的地方开展交叉审计了。每次外出审计总是紧张而忙碌,但是家人却是我心中最牵挂的人。每天忙完工作,能够听到他们的声音,看到他们的视频,就是我一天当中最轻松、最幸福的时刻了。

场景一: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赴异地交叉审计第1天

母亲:“喂,阳阳啊,你们啥子时候到的啊?”

小阳:“妈,我们刚刚才到呢。小宝睡了吧?”

母亲:“睡了,刚刚才睡着。”

小阳:“哦。那小宝喝奶瓶还习惯吗?这刚给他断奶,我就出差了,他闹得凶不凶啊,今天还在拉肚子吗?晚上睡得还踏实吗?”

母亲:“小宝没事儿的,有我在,你就放心吧!”

小阳:“妈,孩子还这么小,我又要出这么久的差,家里就全靠你了。”

母亲:“说啥子哦。倒是你一个人在外头,你才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哈。”

小阳:“恩。妈,明天我们要开进场见面会,我还要准备些资料,我就先挂了啊,拜拜。”

母亲:“拜拜。”

场景二: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交叉审计第32天

小阳:“喂,老公。”

丈夫:“怎么啦,听起来很累啊?”

小阳:“嗯,今天在外面调查跑了一天了,刚刚才回来。”

丈夫:“吃饭了吗?”

小阳:“没呢,天气太热,吃不下。”

丈夫:“那还是要吃饭啊,人是铁,饭是钢。不吃可不行哦。”

小阳:“恩。对了,家里怎么样啊?”

丈夫:“妈妈的病好多了,儿子也挺好,你就放心吧。”

小阳:“对不起啊,这次审计的情况比较复杂,我可能还得呆1个月才能回来,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辛苦你了啊。”

丈夫:“说什么呢,我可是光荣的审计局家属呢!”

小阳:“谢谢你啊,审计局家属。”

场景三: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交叉审计第55天

小阳:“嘿,小宝,看见妈妈了吗?嗨,宝贝!“

丈夫:“宝宝,看到妈妈了吗?”

母亲:“小宝,快看妈妈在手机里呢。嘿,快看啊,小宝,这孩子怎么不看呢。”

丈夫:“儿子,快转过来看妈妈呀?”

小阳:“小宝,快让妈妈看看你,转过头来呀,看看妈妈呀!”

丈夫:“小宝,看妈妈。”

母亲:“小宝,看妈妈,看妈妈。”

小阳:“小宝,怎么不看妈妈呀,不认识我了吗?”

母亲:“哪会不认得你嘛,只是娃娃小,平时你有空视频的时候他都在睡,他都一个多月没见到你了,又是隔着手机,他可能不习惯,等你回来就对了。”

小阳:“恩,那我先挂了。”

场景四: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交叉审计第62天

小阳:“老公,我还在赶审计报告和移送处理书呢,可能还要加会儿班,你们先吃,别等我了。”

小阳:“今天可能要加班到很晚,别等我了,你带儿子先睡啊!”

“女儿生日快乐”“老婆生日快乐”。

“阳阳,忙完了早点儿回家,生日蛋糕给你放冰箱里的。”

小阳:“今天我过生日啊,我都忘了呢。从今天起我就步入而立之年了,但是还让你们这么操心。妈,老公,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