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省审计厅2022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四川省审计厅2022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要求,结合审计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2022年上半年检查情况,我厅对本单位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第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自查,自查情况如下

一、自查内容

季度,我厅重点对厅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性、安全防范等5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

二、信息发布情况

季度网站信息发布功能正常,动态信息栏目更新及时。截至日前,共发布动态类信息404条。新增专题页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要求对“党中央国务院信息”“省委省政府信息”及“政府信息公开”中的“规章”栏目名称进行改动,对“疫情防控”专题封面图进行替换,在网站现有栏目的基础上,对网站首页栏目布局进行合理优化,力求页面更加美观大方,方便用户浏览。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信息,新增问卷调查1将及时公开网民投票意见。政务新媒体四川审计微信公众号及政务微博动态信息发布正常。截至日前,第季度四川审计微信公众号刊稿72篇,阅读人数6.6807万人次,阅读量为9.3514万次,四川审计微博刊稿84条。

三、互动交流情况

认真做好厅门户网站收到的咨询投诉、意见建议等信件的办理,加强互动留言栏目的内容审核,提高留言答复效率,本季度共答复公众留言11件,办结率100%。政务新媒体推送信息被网民分享3295余次,收藏435余次。

四、网站安全情况

厅门户网站总体运行良好,未发生网络安全事件。严格落实24小时不间断监测机制,及时处理错别字、断链、错链等问题。页面均可正常打开,网站整体运转良好;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服务功能、互动功能、搜索功能等各项功能正常使用。未发生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等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