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省审计厅2021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四川省审计厅2021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4日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对照《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有关情况,我厅对本单位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第三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第三季度自查,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第三季度网站信息发布功能正常,动态信息栏目更新及时。截至日前,共发布动态类信息400余条。按要求更新抗击疫情专栏维护。新增繁简体、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功能。主动发布政策文件,及时做好四川省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相关报道,积极公开公众关切的权威解读,对领导简历信息栏目模版进行再次梳理,及时更新领导动态信息。政务新媒体四川审计微信公众号及政务微博动态信息发布正常,截至日前,第三季度四川审计微信公众号共推送消息56条、四川审计微博发布56条。落实专人负责政务新媒体,建立完善推送消息编辑、审核、发布等工作机制。

二、互动交流情况。认真做好厅网站收到的咨询投诉、意见建议等信件的办理,加强互动留言栏目的内容审核,继续提高留言答复效率,本季度共答复公众留言6次,发布公众问卷调查3期。四川审计微信公众号及政务微博本季度推送信息共计被分享3000余次、收藏400余次。

三、网站安全情况。厅门户网站总体运行良好,未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我厅严格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要求,对网络与应用系统开展经常性检查和定期漏洞扫描,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及时整改,切实保障门户网站运行安全。加强对网站信息内容的审核及日常错别字监测,本季度未被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指出问题,未收到重大文字及断链错误通知及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