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省审计厅2021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四川省审计厅2021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5日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有关情况,审计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一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自查自检工作,自查情况如下。

一、自查内容

对门户网站栏目及页面的规范设置,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一季度我厅门户网站在集约化平台运维依托下网站各模块功能正常,总体运行状态良好。

(一)网站的栏目及信息优化完善

调整办事服务行政权力清单申请更换ICP网站备案信息首页新增廉洁建设专栏整合优化了机关党建和廉洁建设信息,同时对政务公开页面栏目进行及再次梳理,对非必要的栏目及时进行删除及合并处理

(二)集约化平台的日常管理

一是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一季度门户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及时,无空白栏目。二是做好互动交流栏目的管理,及时回应答复有关咨询提问和意见建议。三是做好实时安全监测和数据备份,未发现安全隐患,确保网站安全运行。

(三)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

我厅对已开通的新浪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政务新媒体的日常信息发布、互动回应进行自查,政务新媒体运行正常,信息发布及时,在全国“两会”期间,及时转载发布了相关热点信息。一季度微信发布稿件75条。微博发布动态62条。

、下步工作

加强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的日常运维统筹2021年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收集工作,同时继续对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安全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