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省审计厅2020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自查报告

四川省审计厅2020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自查报告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3日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通知的通知》(川办发〔2017〕67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等文件要求,2020年一季度审计厅对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自查。

我厅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重点对厅门户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性和网站安全防范等5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截止3月12日,审计厅门户网站第一季度共发布各类动态信息400余篇,其中审计要闻56篇、机关动态55篇、市县动态77篇、国内动态24篇、通知公告8篇、疫情防控专题49篇、审计工作会议专题22、审计风采10篇、转载中国政府网和省政府重要信息86篇党建廉政8篇业务知识库5篇、办结厅长信箱来信2件。

从自查工作总体情况看,我厅门户网站可用性良好,在信息公开、互动交流及运维保障等方面符合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要求。但也存在有时个别链接因网络等原因导致打不开的情况。

整改措施

根据自查情况,我厅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扎实整改。一是强化日常监测,确保运行正常。办公室继续安排每天对门户网站页面相关链接和各栏目进行全覆盖监测、检查,切实保障网站页面正常访问,避免网站出现错链和断链的情况。二是对政策文件及解读栏目进行全面梳理,做到栏目更新及时,政策解读与文件相互关联。三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四是大力推广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审计信息,做好解读工作,进一步加强计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厅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对标《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现有栏目进行整合、优化,完善门户网站功能建设。二是严格执行网站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制度,确保网站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三是强化网站安全监管,借助技术手段加大网站安全巡检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四川省审计厅

201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