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省审计厅2019年第三季度网站自查情况报告

四川省审计厅2019年第三季度网站自查情况报告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9日

近期,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自查工作的要求,审计厅组织开展了厅门户网站自查和普查工作。

一、第三季度网站抽查结果、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抽查总体情况良好。按照《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审计厅对厅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未发现站内确定不可用链接、更新不及时栏目、错别字、虚假伪造内容、反动暴力或色情内容及其它问题,各类服务和互动功能运行正常。

(二)存在的问题。部分页面无站点标签或内容标签;“放管服”改革专题底部功能区未清晰列明党政机关网站标识、网站标识码、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网站主办单位、联系方式。

(三)结合政府网站检查新指标进行全面整改。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进行逐项整改。并结合加分指标,进一步完善集约化平台的统一登录、智能问题等相关功能,全面提升厅门户网站建设。

二、畅通政民互动渠道

三季度咨询投诉信箱收到网友来信12件,受理12件,办结12件,办结率100%,公开回复10件。三季度厅网站共受理网友找错留言1条,均按要求准确、及时回复网友留言。

三、注重监管方式,加强网站监测

我厅持续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厅门户网站开展网站日常监管,及时清查网站空栏目、错别字、错链、断链等及时了解网站日常监测情况(包括首页不连通、首页链接可用性、首页不更新等),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