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元】构建巡审协作监督新模式 扎实推进“巡审结合”

【广元】构建巡审协作监督新模式 扎实推进“巡审结合”
来源: 广元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为进一步加强双向协作配合,提升监督质效。近日,广元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审计局两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巡察与审计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构建“巡审前互联、巡审中互通、巡审后互享”的协作机制,充分彰显巡察监督“政治体检”与审计监督“经济体检”叠加效应。

《意见》从四个方面对巡审协作的贯通融合作出具体要求。

一是建立健全情况通报机制。市委巡察办、市审计局在拟定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和审计项目计划时,相互征求意见建议。根据每轮巡察工作部署和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在确定具体监督对象时加强互商互动,根据被监督单位具体情况增强“巡审联动”,并做到在巡察或审计进驻前互相书面提供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材料。二是建立健全联动监督机制。统筹巡察组和审计组力量,明确任务分工,协力同向开展工作,并在实施过程中定期以会商的方式,及时互通情况、互相支持、同频共振,以提高监督的协同性和实效性。三是建立健全成果运用机制。在巡察或审计过程中根据各自监督职责、范围及方式,根据问题性质及时移交查办,深入剖析。同时,加强问题整改督促和提出对策建议等方面协同发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四是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充分利用巡察监督贯通融合联席会议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平台,研究部署巡审协作工作,协调重要事项办理。

《意见》的出台,有力推动巡审贯通协同,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障。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巡审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彰显巡审“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