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成都】市审计局制发依法审计风险提示清单严控审计质量风险

【成都】市审计局制发依法审计风险提示清单严控审计质量风险
来源: 成都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1日

为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水平成都市审计局制发了《成都市审计局依法审计风险提示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明确界定了审计权力边界和职责权限,为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审计划定了红线。

《清单》共梳理形成了4大类32个风险点,涵盖超越范围、超越权限、违反程序和未依法履职4个方面问题的表现形式、风险描述和防范关键等。《清单》的制定,为全市审计人员对照清单在项目审计中防控风险、降低风险提供了重要依据,对审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不合法、不履职、不规范风险做到早提醒、早防范、早纠正,努力把风险化解在源头,进一步筑牢审计质量控制防线,为项目审计质量的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成都市审计局将对《清单》实施效果进行评估,进一步修订完善《清单》内容,并围绕《清单》的使用构建较为系统的审计项目质量过程控制体系,在全市审计系统范围内推广运用。何昱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