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眉山】出台审计整改结果认定标准指导意见

【眉山】出台审计整改结果认定标准指导意见
来源: 眉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9日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整改工作,推动审计整改标准化、制度化,提升审计监督质量眉山市出台《审计整改结果认定标准指导意见(试行)》,探索建立审计整改结果认定原则、认定标准、认定依据和认定程序。

明确认定原则审计整改结果的认定要坚持依法依规、讲求证据、注重实效。被审计单位提交审计整改情况后,审计机关要根据上报的整改印证材料认真核实,确保审计查出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明确认定标准将审计整改结果认定标准分为“已完成整改”、“基本完成整改”、“部分整改”、“未整改”四种类型,明确每种类型的认定标准,为审计整改结果的认定提供度量衡。

明确认定依据审计整改结果印证材料应以原件或盖鲜章的复印件为认定依据。涉及资金、资产的,以转款凭证、资产处置证明等资料为认定依据涉及建章立制的,以正式发文的制度性文件为认定依据涉及会议、合同的,以有关会议纪要、合同文本为认定依据。

明确认定程序审计组依据指导意见及被审计单位提供的整改报告、印证资料、现场核查情况等综合评判,法制部门负责对审计整改认定结果进行复核,对认定有问题或印证资料不充分的,可以要求审计组重新认定和完善相关印证资料。肖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