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达州】采纳审计建议对科技项目进行“全面体检”

【达州】采纳审计建议对科技项目进行“全面体检”
来源: 达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1日

达州市审计局在科技资金审计中发现科技项目管理中存在制度执行不严、监督检查缺失等问题。结合审计情况,该局建议市科技局牵头,各县(市、区)配合,对全市科技项目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发挥资金效益,避免资金损失。

近日,市科技领导小组采纳审计建议,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按照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强化责任担当的原则,结合审计发现问题,对2014年以来市、县两级科技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查找和整改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其中,市科技局统筹全市整治工作并牵头市本级整治,各县(市、区)政府负责本辖区内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中,坚持排查与整治同步推进,按照“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的原则,建立整改台账,严格对账销号;对逾期的项目,深入查找原因,严格按规定处理;对正在实施的项目,强化过程监管;对到期未组织验收的项目,立即组织验收;对尚未启动的项目,督促加快实施;对未实施或无法实施的项目,及时追回资金,强化科技项目全过程管理监督,充分发挥科技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