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眉山】审计助力出台政府采购文件编制负面清单

【眉山】审计助力出台政府采购文件编制负面清单
来源: 眉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1日

2020年,眉山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采购文件编制不规范、未按合同履约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向市政府呈报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的审计建议》,并将有关问题线索移送主管部门。眉山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要求相关部门以案为鉴,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市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制发了《眉山市政府采购文件编制负面清单(货物和服务类)》,从“采购需求、评审因素、资格条件、符合性审查”四方面,明确了23项禁用内容,详细列出了禁用内容的法律依据,并分类例举了38项负面示例。通过制发《负面清单》,进一步规范了政府采购行为,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

根据审计移送线索,市财政局调查核实后,对政府采购相关责任单位给予了警告处分,将5家供应商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三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并处以15.2万元罚款,审计发现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