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元】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到广考察指示精神

【广元】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到广考察指示精神
来源: 广元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1日

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广元考察。广元市审计局结合审计职能,认真贯彻落实考察指示精神。

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保障重大政策措施在广落实落地。李克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科学把握好宏观调控,促进经济稳中加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防止大起大落。广元市审计局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触角广泛、反应及时的特点,进一步做好宏观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项目,紧紧围绕政策执行主线,进一步加强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贯彻落实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实际效果等方面的问题揭示,反映执行走样、不到位、有偏差、打折扣等情况,深入查找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障碍,发现难点堵点痛点,切实打通“中梗阻”,保障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在广落实落地。

坚持“执审为民”情怀,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李克强考察时要求,要加强基本民生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元市审计局坚守“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执审情怀,秉为民而审之初心、挑为国而计之重任,进一步做好署定项目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强化促进社会保险基金高效运行、推动重大改革措施贯彻落实、促进更好实现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目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粮食安全。李克强在广元青岭村考察时,查看了水稻育秧,了解粮食生产、收益情况,指出中国农民保障了粮食安全。广元市审计局坚持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进一步深化省定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审计计划项目,以审计角度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和稳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进一步深化省定水土保持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计划项目,助推全面建成与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积极筹备署定种质资源保护情况专项审计,适时启动审前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