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攀枝花】市审计局保障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攀枝花】市审计局保障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来源: 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0日

攀枝花市审计局助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完成2020年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审计,并持续督促跟进审计整改,推动整改到位。

围绕资金流向,加强资金跟踪。审计过程中,紧紧围绕新增财政直达资金流向,全过程跟踪资金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绩效发挥情况,重点关注资金分配下达是否及时、资金投向是否精准,资金在管理使用中是否存在被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问题。通过审计查出超进度拨付资金、项目进度缓慢、扩大范围使用直达资金等问题,涉及资金3548.82万元。

注重监督时效,强化问题整改。市审计局以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为目标,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实行“挂号整改、跟踪督促、销号管理”的动态管理工作模式。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对于可以马上整改的,采取措施立审立改;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提出对应的整改建议和期限,建立整改台账,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加强跟踪检查力度,要求被审计单位按期上报整改情况,对已整改事项进行核实确认,确认整改成效后进行“销号”。

截至2021年3月,已督促297.4万元采购物资完成验收工作,促进财政资金2882.88万元拨付到位,推动4个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纠正5339.73万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使用范围,收回项目建设超调资金结余23629.81万元等,切实保障新增财政直达资金管好用好,有效发挥了审计常态化的“经济体检”作用。(杨舒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