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宜宾】屏山县加强审计整改,促民政资金发挥效益

【宜宾】屏山县加强审计整改,促民政资金发挥效益
来源: 宜宾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0日

近来,屏山县审计局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民政资金监管不严、资金使用绩效不高、特困人员护理费预算不合理等情况。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民政资金监管力度,全面清理各类民政资金,追回不符合规定发放的资金等。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民政局赓即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要求各乡镇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理民政资金,加大对民政资金各个环节的审核监督,防止民政资金多补乱补现象发生;修订完善了《屏山县民政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大额资金支出程序。截至目前,已收回各类民政资金206万元,其中上缴国库203.75万元,退回民政局2.25万元。(屏山县审计局 龙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