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眉山】审计有效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

【眉山】审计有效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
来源: 眉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0日

近日,眉山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眉山市市属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眉山发展集团、眉山国投集团、眉山天投集团重组优化,推动产业相近、行业相关、主业相同的二、三级企业横向重组纵向整合,推进国企战略重组、深化国企改革。

2020年眉山审计局在对该市90家市属国有企业全覆盖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了市属国企经营发展、对外投资、债务融资等方面情况,客观揭示了市属国有企业运营管理中存在的系统性、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和风险隐患,并针对性提出优化资本布局结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企业监管等审计建议。市委书记、市长高度重视,在审计报告上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审计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归类梳理,抓紧堵漏洞、补短板,抢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政策机遇,切实推动国企“瘦身强体”,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方案》的出台,旨在解决市属国企“散乱小”、经营范围相同、资源分散、同业竞争等问题,科学划定旅游、金融、工业等业务板块,搭建三大集团“1+5”“1+3”“1+6”运营模式,要求年底前完成整合重组,实现国有企业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防风险能力。(刘泳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