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安】市政府召开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

【广安】市政府召开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
来源: 广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2日

近日,广安市政府召开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广安市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四川省2017—2019年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获奖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照中央、省委、市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要求,查找短板弱项,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开创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一是建机构配人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完善本单位内部审计制度的法定责任主体,要直接分管内部审计工作,亲自抓好机构设置和制度建设,定期研究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市级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在今年内建立内审机构,配齐配强专业队伍。二是有效开展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在机构建立、人员配备起来的基础上,切实把基本的制度建设起来、项目开展起来。要健全内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科学编制年度内部审计项目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注重完善问题发现内部审计成果运用机制,推动内部审计真正发挥作用。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市审计局要把内部审计纳入审计工作的整体格局来谋划安排,以财政财务收支金额较大或者下属单位较多的部门和国有企业为重点,9月底前组织对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对问题突出的部门,市政府将对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蒋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