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宜宾】内部审计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宜宾】内部审计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来源: 宜宾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20日

2020年,宜宾市审计局加强对相关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全年全市内审机构共开展审计项目近2万个,促进增收节支5.35亿元,审计建议意见被采纳1770条。

强制度建设。印发《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分工协作工作机制》,建立内部审计工作资料备案制度,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内部审计指导监督责任,推进内部审计机构健全完善制度,提升审计质量,强化结果运用。

强指导监督。从制度建设、组织构架、审计业务等方面给予分类指导帮助,促进企业和单位高起点、高标准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成立审计工作委员会,并率先试点子公司建立了总审计师制度。

强力量整合。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相互融合,指导天原集团公司、丝丽雅集团公司、卫健委等部门(单位)内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审计,内审机构协助开展了部门预算全覆盖审计、创业就业和失业保险金审计等工作。

强调研检查。对市属重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开展专项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宜宾市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受到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宜宾市审计局 胡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