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元】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广元】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来源: 广元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0日

近日,广元出台《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对健全稳健可持续的筹资运行机制、完善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机制、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

市审计局在开展医疗保险基金审计中,发现医保部门在医疗保险政策执行和基金收缴、支出、运行等方面,存在执行不严、收缴不力、违规支付等问题。市审计局采取书面汇报综合情况、编报《审计要情》反映突出问题等方式,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强和改进全市医疗保障制度的审计建议,并督促医保部门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健全完善内部控制机制。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在制定《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时,充分采纳有关建议,并落实到具体条款。该《实施意见》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严格执行待遇清单制度,健全完善重特大疾病和救助制度,强化医保目录执行机制,完善医保定点机构协议管理,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构建打击欺诈骗保长效机制等。《实施意见》强调,要健全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深化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和创新监管方式,健全内部控制制度。要规范基金使用行政监管,加强跨部门协同监管,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监管,跨地区联动监管,强化社会监督。

《实施意见》的出台,为广元市大力实施“健康守护”工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深化医保、医疗、医药联动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撑。王银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