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绵阳】安州区出台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程

【绵阳】安州区出台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程
来源: 绵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近日,绵阳市安州区采纳审计建议,区委区政府出台《绵阳市安州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程(试行)》(以下简称《规程》,区发改局出台了《绵阳市安州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程办理流程》,以规范全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今年,区审计局通过梳理近年来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向区委区政府报送了《关于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的审计建议》,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审计建议,批示由发改部门牵头,审计、司法等相关部门配合,起草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相关制度。

《规程》明确,成立由区委副书记任组长常务副区长任常务副组长的项目监督管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对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招标文件、重大设计变更及新增工程量等内容进行审核。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业主未履行项目前期管理环节不得开工建设,项目业主应明确终身负责人《规程》要求,严格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决策程序加强对勘察、设计、审图、造价咨询环节监督管理严格初步设计重新批复及概算调整。严格项目招标方案审批或核准严格控制项目不招标和邀请招标的审批实行政府投资的重大项目招标文件提前会审明确招标控制价。推行区重点建设工程中标合同法定代表人或法人代表亲签制。《规程》规定,工程按变更金额大小分为四类审批权限分别为行业主管部门、联席会、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并对项目竣工、审计、资金拨付、财务决算等作出相关规定。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  杨长骏、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