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内江】资中县审计局“三个+”模式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内江】资中县审计局“三个+”模式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来源: 内江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2021年,资中县审计局进一步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跟踪督促力度,创新“三个+”模式,做到审前谋划抓好整改、审中实施边审边改、审后跟踪促进整改。

全面核查+重点核实。对近3年来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对审计移送问题线索处理情况进行核实。经核查,近3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已整改完成606个,正在整改11个,整改率达98.2%,审计移送问题线索已处理47件。

资料审核+现场核查。按照“谁审计、谁指导、谁督促”的原则,采取业务股室初审、法规股复核整改佐证资料,回访组现场核查整改情况的方式,对2020年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对整改不力、效果不佳、未按期整改的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审计约谈,督促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避免纸上整改、虚假整改。

审计监督+贯通协作。进一步完善贯通协作机制,针对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建立整改清单,联合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对表问题清单,集中2个月时间开展现场督查指导,推进问题整改到位。深化“巡审联动”机制,县委巡察办、县审计局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为下一步监督重点,完善结果运用和追责问责机制,合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资中县审计局  陈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