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达州】公安:轮审机制助力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达州】公安:轮审机制助力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来源: 达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近日,达州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服务作用,制定出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达州公安大轮审工作方案》,有效助力巩固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成效。

轮流实施推进全覆盖。围绕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会计出纳关键岗位、执法活动财物关键领域、项目采购关键环节,计划轮流对全市8个县级公安机关进行内部审计。今年以来,已对市局9个部门重点资金、1名分局局长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开展了审计。

轮调人员促进好成效。以审代训,轮番易地抽调县级公安机关审计民警加入审计组,今年共计抽调5人异地参与项目8个,发现了内控制度不健全、执法活动财物管理不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差旅费管理不规范等8个方面56个问题。提出了完善制度、强化执行、组织学习、严肃整改等方面审计建议32条,促进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办法、涉案财物管理细则等制度11项。

轮番整改实现大提升。首轮实行边审边改、边改边建。次轮对未整改、虚假整改的,采取审计约谈、审计通报等方式督促整改并纳入教育整顿内容。第三轮对情节严重的移交驻局纪检组、机关纪委、督查部门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审计发现的5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先后约谈部门负责人14人,移交督察部门记分处理11人。(达州市公安局严海明,达州市审计局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