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元】朝天区出台《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办法(试行)》

【广元】朝天区出台《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办法(试行)》
来源: 广元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8日

近日,广元市朝天区印发《广元市朝天区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对规范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程序明确决策责任提高决策质量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办法》共分为五章24条。主要明确了区委、区政府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程序,包括重大经济事项的提出、论证和决策三个程序环节。对特定事项作出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程序规定,并按程序对相关议题进行合法性审查。在决策环节明确了以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形式集体研究决定;明确了坚持末位表态发言、党内民主集中制和行政首长负责制的决策要求;明确了遇重大突发事件、抢险救灾等紧急情况下决策程序。明确了决策执行单位职责,决策调整、决策后评估和决策跟踪督查督办机制。

《办法》的出台,保证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得到正确贯彻和执行,有效推动全区经济事项决策更加科学高效。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科学民主决策和加强领导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制度保障。广元市朝天区审计局  刘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