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眉山】洪雅县审计局积极构建“六四四”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眉山】洪雅县审计局积极构建“六四四”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来源: 眉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8日

近日,洪雅县审计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规范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构建“六四四”审计整改体系,进一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构建“六方”责任机制。严格落实“党委总揽、人大监督、政府主导、被审计单位具体执行、主管部门监管、审计跟踪督促、各类监督协调配合”的审计整改体系,明确审计整改工作责任。

明确“四类”认定标准。坚持“依法依规、讲求证据、注重实效”的原则,将审计整改结果认定标准分为“已完成整改”“基本完成整改”“部分整改”“未整改”四种类型,明确每种类型的认定标准,根据整改资料和现场复查情况对整改的及时性、完整性、真实性作出评定,以避免和防范被审计单位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

强化“四大”工作保障。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县委审计委员会研究部署重大审计事项的整改工作,人大常委会和预算委员会依法加强对审计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对审计整改落实不力进行追责问责,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纳入相关部门、单位的绩效考核,作为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洪雅县审计局  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