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雅安】市审计局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

【雅安】市审计局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
来源: 雅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0日

雅安市审计局准确把握现代内部审计定位,科学确定内部审计的内容和重点,加快推进内部审计由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型升级。

更新内部审计理念。坚持以保障和服务为目的、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以监督和控制为主线,在继续抓好财政财务收支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同时,把内部审计重心向业务活动拓展、向内部控制延伸、向风险管理扩展,积极推进管理审计、效益审计、风险控制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提升内部管理运行的有效性。

创新内部审计方法。促进监督关口前移,积极推进以事后审计为主向事后、事中与事前审计相结合转变,从源头强化风险防控。积极适应大数据环境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努力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查核问题的能力和手段,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效能。

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统筹制定内部审计工作中长期规划并与年度计划有效衔接,加大审计项目实施力度,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实现对本部门(单位)重点资金、重要项目、重大经济决策以及领导干部(领导人员)经济责任的内部审计监督全覆盖。

拓展内部审计工作价值。发挥内部审计建设性功能,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成因分析,对行业性、倾向性和普遍性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和办法,提升内部审计服务单位治理和风险管理的价值。(余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