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南充】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南充】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来源: 南充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0日

近年来,南充市审计局按照“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工作思路,以“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审计系统干部整训为抓手,积极探索审计机关抓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有效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忠诚可靠的审计队伍。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持续开展政治建审、法治铸审、质量保审、能力强审、作风塑审、勤政兴审、廉洁护审“七大砺剑行动”,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以责任建设为载体,打造权责清晰的审计体系。坚决落实《问责条例》,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的意识,做好分内的事,尽好分内之责。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压实压紧主体职责,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全市审计系统上下形成了一手抓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审计工作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生动局面。

以作风建设为依托,铸造过硬品质的审计项目。在全市审计系统大兴实干之风、担当之风,牢固树立“为民审计、审计为民”理念,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班子成员身体力行、以上率先、担当担责,形成“头雁效益”,审计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较真碰硬、求真务实,既抓好审计发现问题“前半篇文章”,又做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把每一个审计项目都办成精品项目、优秀项目、满意项目。

以廉政建设为抓手,构造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坚持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审计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之中,深入查找廉政风险防控点,制定完善防控措施,形成对审计业务全过程、所有职能岗位和内部事务管理全覆盖的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