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安】武胜县审计局全面推进政府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工作

【广安】武胜县审计局全面推进政府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工作
来源: 广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6日

近年来,武胜县全力推进“三个转变”,着力构建全面、高效的政府投资审计监督体系。

精心安排项目。将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促进体制改革、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作为项目安排的基本遵循,合理确定年度自定项目数量。统筹考虑投资审计人力资源情况,针对性安排跟踪审计、竣工决算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做到项目安排“量力而行、精优结合”,推动实现由规模数量向质量效益转变。

紧扣重点推进。围绕政府投资总体规划及住建、交通等具体领域规划,完善建立项目决策、立项审批、审计监督等政府投资领域11个关键环节管控制度,推动建立“业主内审、主管部门复核、财政结算评审、审计监督”4道管控防线,全力查找政府资产闲置浪费、项目建设不规范等问题,向全面投资审计转变。

强化科技运用。建立信息实时共享平台,将县本级实施的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分类、分层纳入平台管理,定期进行数据分析,发现项目疑点、挖掘问题线索,对投资管理不当的情形予以提前预警,避免造成投资损失。构建被审计单位信息系统库,建立“审计业务人员+数据分析人员”大数据审计攻关组,为开展大数据审计打下基础,推动实现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变。(武胜县审计局 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