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凉山】审计整改工作获州人大常委会高度肯定

【凉山】审计整改工作获州人大常委会高度肯定
来源: 凉山州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近日,在凉山州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受州长苏嘎尔布委托,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蒋刚作了《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整改报告》)。

会议认为,《审计整改报告》客观务实、直面问题,问题整改一一对应、全面详实,对促进全州政策落实、经济发展起了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审计整改报告》充分体现了凉山州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的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针对《审计整改报告》中尚未全面完成整改的问题,州人民政府要责成相关单位部门持续整改,制定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明确整改要求,确保问题全部销号,审计部门要跟踪督查问效。要建立健全资金管理使用的制度机制,完善资金使用的决策程序、审批程序和审核程序。要发挥好审计监督等作用,利用信息化等手段,持续加强财政资金的监管力度。要有针对性的加强财会人员及分管领导财经纪律和财会知识等方面的培训。要注重审计成果运用,结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加大对相关责任人的问责力度。(张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