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泸州】龙马潭区审计局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清零行动”

【泸州】龙马潭区审计局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清零行动”
来源: 泸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9日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泸州市龙马潭区审计局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开展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调配人员聚合力。鉴于干部人事调动、上挂锻炼、外出审计等实际,区审计局建立灵活机动的帮扶责任人调配对接机制,确保每户帮扶户至少2人有效对接帮扶。目前,已调剂3户扶贫户帮扶责任人轮流帮扶,确保帮扶工作不断档、不脱节。

全面梳理精施策。结合省内考核反馈问题、省第一轮全覆盖督查反馈问题、“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深入丘坪村7户联系帮扶贫困户全面查摆影响脱贫攻坚质量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与街道、村会商制定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人、完成时限。截至目前,共梳理问题7个,明确局帮扶责任人10人,制定整改措施10条。

紧盯目标抓整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巡视巡察、审计调查、督查考核等发现的扶贫领域各类问题,对帮扶贫困村存在的类似问题实行跟踪核实。截至目前,已解决调整平台数据等问题5个,正在协调解决为扶贫户安排公益岗位等问题2个,6月底前将全面实现“清零”。(泸州市龙马潭区审计局万致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