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宜宾】屏山审计促进存量资金规范高效使用

【宜宾】屏山审计促进存量资金规范高效使用
来源: 宜宾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9日

近日,屏山县审计局在开展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时,对存量资金开展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了存量资金清理、暂付款消化、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等三个方面,并在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中加以评价。

审计发现,存在未按规定清理存量资金、部分应盘活未盘活使用财政资金、部分存量资金再安排后结转形成二次沉淀等问题。对此,审计提出了强化资金清理,整合各类财政资金,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力的审计建议。

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存量资金清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并印发了《规范存量资金实行财政大平台支付流程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资金范围、支付流程、用款申请、账务核算等内容。截至目前,通过全面清理结余结转资金,优化财政资源配置,累计盘活各类存量资金2474.11万元。(屏山县审计局张霖)